Sunday, July 1, 2012

香港七一游行表达民意

   香港七一游行表达民意
   民间人权阵线发起主题为“踢走党官商勾结,捍卫自由争民主”的「七一」游行,并于七一晚间公布说,游行约有40万人参加,是2003年「七一」50万人上街游行以后,最多的一次。
   香港七一游行表达民意
   此外还有多项诉求,包括反对廿三条立法、要求普选特首、打倒地产霸权、抗议警察滥权,以及要求中央彻查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的死因等。示威者高喊“平反六四”、“还我李旺阳”、“结束一党专制”及“梁振英下台”等口号。
   参加示威的香港民众,不分男女老少,人数众多,许多民众着装白黑两色,以表达不满和哀悼的心情。领头的示威队伍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后面等待的人群 还没有迈出一步。一名示威者说,香港的情况正在变坏,港人的权利正在受到威胁。法新社指出,每年在香港回归中国的纪念日---七月一日,都会爆发规模相当 大的示威游行。但今年部分港人的不满特别强烈。除了香港人享有的权利受到威胁外,香港物价飞涨,穷富悬殊也是当地人非常愤怒的原因。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周日上午在香港特区第4届政府就职典礼发表讲话时遭遇抗议,现场一名人士站起来用广东话大喊「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这名人士是公民党成员曾健超,他随即被员警带走。
  
   另据报道:30日支联会等团体发起的抗议活动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络司副司长刘文达接受了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递交的:10万人签名的要求彻查李旺死因的信和要求平反六四的信,这是首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