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警察动怒撒野、民众毫不退缩


628日清晨,北京的天空乌云密布,顷刻,大雨从天而降。越下越大,但丝毫没有影响上海与各地维权民众与贪官腐败抗争到底的决心。
上午九时正,上海、无锡维权市民500多人不约而同从北京的四面八方冒着倾盆大雨,撑着雨伞聚集在东交民巷最高人民检察院信访处,控告地方各级政府司法不作为、乱作为,掠夺民财,久拖不结。同时也对最高检的不作为表示抗议,敦促最高检依法检察各相关方面违法犯罪行为。要求最高司法机关接受上海上千维权市民联名签署“要求立案”的申请。自进入2012年上海依法维权市民几乎每月月末星期四都到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要求给予他们再审立案。但至今最高人民检察院没有任何答复和动作。
500多维权市民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时候,北京当局出动大批的警察,另外还有上海、无锡警察和驻京办官员,他们不出示任何手续,冲向维权市民,两个警察抓一个维权市民。并强行把维权市民全部抓上大巴士送往久敬庄关押。在车上维权市民们不怕关押,勇敢的唱起了《国际歌》,高喊:和谐社会,无家可归;阳光政策,屋顶掀掉;打倒贪官,打倒腐败。下午,上海驻京办警察又把上海400余名维权市民强行转押到北京南站救济站(上海包下的在北京关押维权市民的黑监狱集中营)。
分乘7辆大巴上的维权市民,是被称为主人实际被当作贱民的老百姓。面对穷凶极恶,无法无天的警察,他们无所畏惧。从最高检到北京南久敬庄,途经天安门广场附近。只见沿途有警车、摩托巡逻车护送。乍一看,似乎外敌入侵一般,如临大敌,一级战备;同时,又见另一番景象:大巴上数百名维权市民的歌声、口号声,惊动了沿途过往的北京市民。不少北京市民,驱车跟随押送维权市民的大巴。一边翘起大拇指,对维权市民的不屈与勇敢表示赞赏;一边连声呐喊“好样的”“保重”。
记得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在2008年赴中山陵瞻仰孙总理时,面对媒体和公众,当众书写8个字:“天下为公、百姓最大”。如今大陆当局,在建党91周年前夕,用如此手段对付维权市民,不仅没有一点点“天下为公、百姓最大”的影子,倒足以说明:共产党是“立党为私,权贵最大”难道是吗?官为尊,权为大,钱为贵,民为轻。
百姓的利益被侵害,在地方上申述无门才被迫进京告御状,可是京官不闻不问,逼得草民无路可走。在民众的民主、民权意识日益增强的今天,民众已经知道团结起来争取合法权益,所以一波又一波,维权行动方兴未艾,并且响应者、参与者越来越多。
有言道: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所有不作为,乱作为的官员理应都谢罪下台,还政于民。这才是人间正道。

上海维权市民
2012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