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香港青年北上纪念李旺阳


   4 位香港热血青年因悼念李旺阳,他们分别是香港大学法律系学生萧健滔、八十后社运分子陈诗韵、理工大学学生黄佳鑫、中文大学学生尤思聪。他们在28日晚上分 成两队,北上湖南计划派发为李旺阳申寃传单及进行路祭,要求中国政府追究李旺阳死亡及生前遭受酷刑的责任、释放李旺阳亲友。
   其中萧健滔、
   香港青年北上纪念李旺阳
   陈诗韵
   香港青年北上纪念李旺阳
   二人在邵阳遭到公安扣留和传唤。29日晨他们抵达邵阳东汽车站,前往李旺阳「被自杀」的大祥区医院,约于早上9时失去联络。
   非常讽刺的是,香港政府却叫他们的友人叶宝琳向内地公安报警。
   他们在派出所被审讯了10个小时,受到粗暴对待,最后由当地港澳办送回深圳。
   陈诗韵回答审讯人员说:不相信李旺阳是自杀的,很想亲自向他道谢与致哀。希望能让李旺阳的亲友、邵阳人民以及湖南政府知道,香港人民没有忘记李旺阳先生及他的理想。
   另外两人黄佳鑫及尤思聪在湖南长沙准备悼念李旺阳时,全程遭近百便衣人员跟踪、监视。两人29日晨刚抵埗,已有大批便衣人员在旁监视,频频拍照,但并没有采取任何拘捕行动,明显想两人知难而退。两人最后在高铁站内用碎纸砌出「悼旺阳」字句,低头默哀后,即急忙离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